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查詢
:::
現在位置 首頁 > 藝文主題 > 視覺 > 藝術廊道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分享

靈山傳奇─曾得標膠彩邀請展

靈山傳奇─曾得標膠彩邀請展
靈山傳奇─曾得標膠彩邀請展
曾得標師承「臺灣膠彩畫之父」林之助教授,受恩師啟發甚深,除了努力突破創新風格之外,更是膠彩畫風的推手,參與組織「臺灣膠彩畫協會」,團結全臺膠彩畫家,促使膠彩創作及教育在臺灣穩定發展和茁壯。
曾得標老師創作生涯50多年來,年輕時即囊括臺灣美展之首獎與大獎,嘗試與突破不同題材風格,引導後人多元變化方向,作品為各美術館典藏。常言道:「藝術家不言時代之獲得,而言為時代留下珍品」,他為臺灣留下佳作和巨畫,如「臺中大觀」600號巨作,「玉山情懷」240號大作,還有這次在市府展出的「靈山傳奇」500號兩曲一雙連作,以臺灣山脈綿延橫亙,描寫臺灣最高峰,玉山鶴立群峰萬巒疊翠,靈山翠峰、雲海飄逸之嚮往美景,詮釋山中由來無歲月,萬物自得其自在,人與自然共和諧,生生不息韻律動。

相關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