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查詢
:::
現在位置 首頁 > 藝文主題 > 視覺 > 塗鴉示範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分享

101年塗鴉示範區作品

為了提供合法、多元開放的塗鴉創作空間,臺中市政府文化局開放合法臺中市塗鴉示範區,自開放以來吸引不少愛好塗鴉的民眾盡情揮灑創意。文化局表示,希望藉由塗鴉示範區的開放,創造屬於臺中街頭的另類藝術風景,讓市民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中,就不經意在「轉角」遇見創意,感受藝術帶來的愉悅。

文化局指出,臺中市政府文化局以文化觀瞻與城市美學思維,積極發掘這座魅力城市中蘊藏的美學能量與文創軟實力。近年更致力於推動藝術介入空間美化市容的工作,自98年起開辦迄今,各界反應良好,示範區成為塗鴉客揮灑創意的天堂,以繽紛色彩、特殊符號傳達各自內在意象,或反映文化環境議題,或幽默風趣、或單純展現藝術創意,其中不乏佳作,也有生疏的塗鴉新手練習之作,充分展現藝術創作的自由。

文化局表示,民眾塗鴉創作不需事先申請,但需在合法公告之自由塗鴉區,且應在公告的期限及合法的示範區內進行,並需考量創作內容是否有違反公序良俗,使塗鴉文化成為城市公共藝術的一部分。

檔案下載(或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