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查詢
:::
現在位置 首頁 > 藝文主題 > 視覺 > 塗鴉示範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分享

104年塗鴉示範區作品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持續推廣街頭藝術,用意在於賦予塗鴉(Graffiti)一定的接受性與認可度,同時愛好塗鴉的街頭突擊客也能有充分揮灑的空間。

塗鴉示範區由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取得該地上物的所有權人許可,該處可隨意自在塗鴉,而能夠不受社會秩序維護法及廢棄物清理法所限,能夠以塗鴉的美學形式表達自己的想法。雖塗鴉的社會地位容易使大眾產生誤解,將之與彩繪混淆,其實塗鴉的表現形式在風格上較為前衛,口吻戲謔,常常具備突擊與叛逆的藝術性,是個人創作的一種邊緣藝術樣式。

  雖塗鴉在外國屢見不鮮,亦與大眾藝術之間相互交涉,有鑒於國情不同,文化局定期派員巡查塗鴉示範區,記錄新出現的塗鴉,同時銷毀不雅文字或猥褻圖樣。逢此夏日炎炎,塗鴉示範區也有豐富新氣象,陸陸續續出現許多富有創意、別出心裁的塗鴉,讓各位市民對塗鴉有進一步的體會與認識!

檔案下載(或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