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查詢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出版園地 > 數位閱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分享

文化臺中NO.37

s2_文化臺中NO37_封面
s2_文化臺中NO37_封面

上架日期:2019/9/26
出版日期:2019/9/26

乘上音浪的漣漪

日本暢銷作家村上春樹曾言:「如果我沒有這樣著迷於音樂的話,我不可能會成為小說家。」曾開過爵士酒吧、擁有2萬張黑膠唱片的村上,可說是亞洲最知名的爵士樂迷,許多臺灣樂迷最初便是循著村上的筆,踏入神秘《挪威的森林》,並窺探《爵士群像》的魅力,從文字感受濃郁的爵士氣息,進而發現音樂的美好。

如今,除了雋永文學外,我們更能乘上音樂節的漣漪,感受樂器與爵士樂的迷人風采。

本期以萬眾矚目的「2019臺中爵士音樂節」為封面故事,除為紛至沓來的臺中樂器節、臺中爵士音樂節暖身,更藉此放大「表演藝術」的音量。翻閱刊物,可能將因熠熠的國內外演出陣容與活動亮點,感到驚喜萬分,其中的團隊特色介紹,相信也會讓樂迷耳目一新。

臺中爵士音樂節的首篇樂章於2003年起奏,以成為亞洲的愛丁堡國際藝術節為目標,迄今將邁入第17年,成果豐碩!不僅與東京、曼谷、首爾等城市並列亞洲四大爵士音樂節,更躍身為亞洲規模最大的音樂盛典。每年10月集結來自全球的頂尖樂手跨國交流,激盪璀璨的火花,成為百萬爵士迷引頸期盼的年度盛事。

如同爵士樂的斑斕風格,臺灣亦揉合著多元文化,這樣的特性更在臺中生根茁壯。循著本期內容,讀者將在「創意臺中」裡,挖掘融合創意與設計的斐然成果,並體驗屯區藝文中心累積十年的藝文能量。而舊市區的歷史倒影、社區栽出的食農特色,以及藝術家揉合在地文化淬鍊出的創作等,同樣匯聚為新舊並融、貼近生活的多元風景。

乘著秋夜的徐徐微風,邀請您來鬆軟的草皮席地而坐,佐以異國美食啤酒與耳畔悠揚的樂聲,請跟上搖擺的節奏,最浪漫的秋日音符等您來摘取。

更多精采內容敬請翻閱本書。

檔案下載(或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