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查詢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出版園地 > 數位閱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分享

文化臺中NO.40

s2_文化臺中NO40_封面-m
s2_文化臺中NO40_封面-m

上架日期:2020/7/1
定價.:90

盛夏臺中 為豐沛文化高歌

季節影響我們的穿著、從事的活動,或是作物的耕作順序。食衣住行育樂都離不開季節更迭的影響。臺中是宜居城市,以四季分明、氣候宜人著稱,從海岸到高山,垂直高程差異超過3,000 公尺,即便是同個季節,也呈現出不同樣貌的人文風情。

夏季,是充滿生命力的季節,夏季樹木的枝條鬱綠濃密,花朵在綠意的襯托下,更顯得鮮明無比,多數植物在夏天努力生長,動物們則在艷陽下育著後代,夏季的雨水和陽光,滋養了無數生命。

臺中位處亞熱帶區域,夏天依然非常「熱情」,本期《文化臺中》的封面故事,就從藺草、冰品、理髮等面向,嚴選專屬於臺中的消暑良方,陪伴讀者度過熱情盛夏;與插畫家林靖博合作,介紹由臺日好友合開的喫茶咖啡店;緬懷年初仙逝、膠彩畫界桃李滿門的曾得標老師;專訪弘文高中古蹟解說服務隊,一群為導覽古蹟犧牲假日的熱血同學,還有烏日打卡熱點知高圳步道,帶領讀者來趟寫意的文化輕旅行。

《文化臺中》邀請大家,經過嚴峻的新冠肺炎疫情考驗,這個夏天我們一同走出戶外,以放鬆但不鬆懈的生活態度,探索臺中夏日之美。

檔案下載(或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