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查詢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出版園地 > 數位閱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分享

第十屆臺中文學獎得獎作品集

第十屆臺中文學獎得獎作品集
第十屆臺中文學獎得獎作品集

上架日期:2021/12/15
語文:中文
出版日期:2021/12/11
定價.:400

在COVID-19疫情籠罩之下,「臺中文學獎」正式邁入第10年,而若是從縣市合併前的文學獎起算,更已邁入24年。對臺灣文壇而言,是一個里程碑也是新的開展。本屆以「拾字築城」為題,鼓勵創作者將積累的生命能量與故事,以文字或描繪或構築屬於自己的、獨特的豐沛傳奇;用書寫打造屬於自己心中的文學城。今年總收件計1,694件,包括美國、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大陸及港澳等地,所有來稿經過知名作家與學者初、決審,慎重挑選出63件優秀作品。

臺中文學獎面向世界華文寫作者,徵選主題不限,因而成就多元且質地精細的文學風景:性別與身體的反思、家族故事、原住民議題、自然環境、社會底層人物與生活等。可喜的是,臺語詩與客語詩在音韻與字彙的表現上,更加的嫻熟與精準,在語言及意象密度上,亦能呈現詩的質性。第九屆新創設的「古典詩類」,除了有在地認同情感作品之外,更擴展至臺灣的近代史以及國際情勢的關懷,展現古典詩的新生命。

隨著作品集的出版,這些美好的文字將可以投影出臺中知性的、文學的都會風情。歡迎所有的文學愛好者,以您渴望創作的靈魂驅動手中的筆,用文學澆灌臺中,同時編織出屬於自己的文學與城市的記憶。

檔案下載(或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