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查詢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出版園地 > 數位閱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分享

臺中市第二十四屆大墩美展專輯

s2_24大墩美展封面(單)
s2_24大墩美展封面(單)

上架日期:2020/1/15
語文:中英雙語
出版日期:2019/11/16
定價.:新臺幣650元

臺中市政府以前瞻的眼光,擎起藝術薪傳的火炬,獨力舉辦大墩美展歷時已24載,在全省美展隨著精省走入歷史後,大墩美展成為藝術創作者另一個規模宏大,可以切磋競藝、發光發亮的舞臺,多年來在市府團隊的努力與藝術家的參與下,從一個地區性的美術競賽,蛻變成為國際藝術交流的平臺,誠屬不易。
本屆大墩美展維持上屆規模,總計11個類別,分為墨彩、書法、篆刻、膠彩、油畫、水彩、版畫、攝影、雕塑、工藝及數位藝術,參賽作品達1,318件,吸引了包括臺灣各地以及中國大陸、日本、英國及法國等20個國家,共91件國外藝術創作參賽。
大墩美展的籌備十分嚴謹,從2月初公布徵件訊息到6月下旬得獎名單揭曉,中間歷經初審與複審,期程長達數月;每一類別都聘請多位相關領域的專家擔任評審,第一階段書面評審先選出200件精采作品,入圍者再進入第二階段的原作審查,選出各類別前三名、優選及入選等獎項,總計191件獲獎,包含外籍藝術家的15件作品。另外於7月再由各類第一名選出最高榮譽「大墩獎」共5名得主,將依例彌封保留至頒獎典禮中揭曉。
整體而言,本屆參賽的各類別作品都呈現多元的風格及優異的技巧,具有強烈個人色彩和情感表達,並對現代環境及生活型態提出反思等特色,優秀的作品更在主題和技術上取得平衡,未來期待這些優秀的創作者在藝術的領域深耕,為臺灣藝文環境帶來新的展望。透過每年大墩美展的舉辦,匯集更多的藝術精英共同參與,持續呈現當代藝文發展的魅力。

檔案下載(或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