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查詢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出版園地 > 數位閱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分享

臺中市第二十五屆大墩美展專輯

s2_25大墩美展封面-正面
s2_25大墩美展封面-正面

上架日期:2021/6/10
語文:中英雙語
出版日期:2020/10/31
定價.:新臺幣650元

臺中市大墩美展歷經25載已成為國際性的藝術交流活動,在臺中市政府文化局的努力下,大墩美展跨越城市與國界,逐年累積豐厚的藝術成果,成為當代藝術創作者競技切磋的重要舞臺;透過大型公辦美術競賽,臺灣的藝術和文化成功地與國際藝壇銜接,廣納世界多元的藝術風貌,立下公辦美展的最佳典範。
本屆大墩美展的徵件情況非常熱絡,總數共計1,328件,代表大墩美展已深受世界各地的肯定。在嚴峻的疫情影響下,各地藝文活動停擺延期,但是大墩美展仍具有一定的國際影響力,除了臺灣本地的藝術家踴躍參與外,更有來自世界各地25個國家,包含美國、英國、俄羅斯、伊朗、馬來西亞等,共計105件的佳作共襄盛舉。大墩美展的遴選過程非常嚴謹,其11個類別延續往年的分類方式,分為墨彩、書法、篆刻、膠彩、油畫、水彩、版畫、攝影、雕塑、工藝、數位藝術。各領域的專家學者本著藝文專業素養,公正無私的評選出最優秀的作品。
本屆參賽作品主題十分多元,不乏寫實、抽象隱喻或情感抒發之議題,部份作品切合時事,用藝術表現疫情下的心情體悟。這些從日常生活中深化演繹出飽滿的精神力量,使每件參賽的作品均富有深度內涵。其中,大墩美展最高榮譽「大墩獎」的5位得主,也在各類評審召集人的嚴選後產生,奠定藝術家創作的重要里程碑。而此次脫穎而出的得獎作品,在文化局和各界參與人員的擘劃努力下,自109年10月31日起在大墩文化中心盛大展出,精采可期,竭誠歡迎喜愛藝文的朋友蒞臨臺中、藝遊大墩。

檔案下載(或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