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查詢
:::
現在位置 首頁 > 加值在地創意能量!「TCOD台中原創」品牌徵件開跑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分享

加值在地創意能量!「TCOD台中原創」品牌徵件開跑

2024TCOD台中原創徵件海報
2024TCOD台中原創徵件海報

2024 TCOD台中原創」品牌徵件即日起跑!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為扶植在地文創產業品牌,提升產品形象及國際競爭力,徵選工藝品類、視覺及包裝設計類、創意生活類等三大類別創意設計,獲得認證後將頒予「TCOD」標章;徵件即日起至524日止,歡迎在台中立案的業者踴躍報名,一起加入文創台中隊。

文化局表示,為鼓勵台中文創業者建立城市品牌形象,自2021年推動「TCOD台中原創」品牌計畫(Taichung Original Design),包括工藝品類、視覺及包裝設計類、創意生活類等三大類別,推動3年來,共90組商品獲得「TCOD」標章認證。市府將持續與在地文創業者共創城市品牌,展現台中市特有文化與特色。

文化局說明,永續環保為國際趨勢,在TCOD獲選產品中,北漂返鄉的新創品牌「海漂計畫」Entadar,經過不斷研發及找尋材料,找到年限屆滿退役的消防水帶,發現其橡膠材質不僅防水,又有防滑功能,便發想做出兼具設計與實用的機能包款。商品輕量、自由變化組合,兼具環保概念的特性受到委員青睞,連兩年獲得TCOD創意生活類認證,並在文化局引介下前進日本,參與PROJECT TOKYO與東京設計商品展,將台中的創意設計光采發揚至海外市場。

文化局指出,獲得「TCOD台中原創」品牌標章的產品,除可在台中市文創官網「台中原創.在地文創」曝光導購外,也將在台中指標性設計展會「創意台中」特色展間銷售,及台北松山文創園區松菸原創市集「松市」展售,同時推薦認證商品參加「台中市十大伴手禮」徵選、「台中購物節」優惠店家、國民旅遊卡特約商店等,未來還有機會參與影視媒合、國際大型商展,提升產品國際形象及競爭力。

文化局補充,「2024 TCOD台中原創」徵件活動即日起至524日開放報名,凡立案於台中市、產品具備內容物及外包裝,且已上市量產的業者皆可報名。歡迎至「台中原創‧在地文創」官網「品文創」專區參閱簡章、下載報名表或線上報名( https://reurl.cc/yQWYAE ),也歡迎市民在官網「購好物」專區尋寶,發現最具台中Style的原創品牌魅力。

相關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