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查詢
:::
現在位置 首頁 > 藝起這YOUNG玩! 中市兒童藝術節4月歡樂起跑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分享

藝起這YOUNG玩! 中市兒童藝術節4月歡樂起跑

2024台中兒童藝術節記者會大合照
2024台中兒童藝術節記者會大合照

迎接4月兒童節,就來台中「藝起這YOUNG玩」!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主辦「2024台中兒童藝術節」,45日下午在文心森林公園登場,當日晚上7時由紙風車劇團在圓滿戶外劇場演出大型兒童劇「巫頂看世界」。今年共有33個全國優質演藝團隊,在台中山、海、屯、城各區帶來超過20場親子互動及表演藝術活動,希望透過生動有趣的藝文表演,讓大小朋友一起歡度美好的「童」樂時光!

文化局長陳佳君今(28)日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活動記者會表示,為推動藝術教育向下扎根,每年4月配合兒童節規劃舉辦「台中兒童藝術節」系列活動。今年除了邀請紙風車劇團帶來大型兒童劇「巫頂看世界」,還有11組團隊將利用平日巡迴校園表演,4月份每個週末分別在文心森林公園、港區藝術中心、后里運動公園及馬卡龍公園等則有多元豐富的戶外匯演活動,包括街頭藝人表演、親子市集及手作闖關遊戲等,讓爸媽與孩子一同「Fun」心享受藝術假期!

今日活動記者會由兒童藝術節表演團隊妙璇舞蹈團、金宇園掌中劇團及泰雅原舞工坊聯合演出熱鬧開場。文化局指出,今年活動以「藝起這YOUNG玩」為主題,規劃系列大型兒童劇及假日戶外匯演,同時結合「SDGs」環境永續「淨水及衛生」、「責任消費及生產」、「氣候運動」等議題,鼓勵市民攜帶野餐墊共襄盛舉。

此外,為了讓孩童在學校上課也能體驗文化、享受藝術,文化局也安排11組團隊巡迴校園表演,邀請新藝芳歌劇團、五洲秋峰園掌中劇團、晶采歌仔戲曲社、漢霖民俗說唱藝術團、大開劇團、小青蛙劇團、國光歌劇團、頑石劇團、台中室內合唱團、翃舞製作和妙璇舞蹈團等優秀藝文團隊入校演出。

文化局說明,活動期間所屬各文化中心同步推出5檔售票演出節目,包含偶戲、舞劇、馬戲雜技、故事音樂會等,提供親子觀眾多元豐富的選擇。此外,新聞局也將於427日、28日在台中公園辦理親子音樂季,邀請市民一起享受溫馨快樂的兒童月。更多台中兒童藝術節活動資訊可至文化局官網( https://www.culture.taichung.gov.tw )或兒童藝術節臉書粉絲專頁( https://reurl.cc/Y9zaml )查詢。

今日記者會,包括市議員劉士州、文化局長陳佳君、四季藝術兒童教育機構總園長哈曉如、卡帕幼兒園小朋友及各表演團隊代表均到場,立法委員廖偉翔也派代表共襄盛舉。

相關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