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查詢
:::
現在位置 首頁 > 藝文主題 > 視覺 > 大墩盃學生書法比賽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分享

110年度

110年大墩盃學生書法比賽,110年2月22日到3月5日開放收件

一、 實施目的:為落實文化扎根,推展書法教育,培育藝文人才,宏揚漢字文化,特辦理本活動。
二、 辦理單位:
(一) 指導單位:臺中市政府
(二) 主辦單位: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三、 參加對象:設籍臺中市或就讀臺中市各高中職、國中及國小,對書法藝術有興趣之學生均可報名參加。
四、 比賽組別:以109學年度(109年9月起算)就讀年級為準
(一)國小一至三年級組
(二)國小四年級組
(三)國小五年級組
(四)國小六年級組
(五)國中組
(六)高中職組

五、 比賽方式:
(一)初賽:採徵件評選方式,依組別每人以一件為限。
1. 收件日期:110年2月22日至3月5日止(寄件日為憑,逾期不予受理)。
2. 收件地點:407610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惠中樓8樓「臺中市政府文化局視覺藝術科收」,封面請另註明「參加大墩盃學生書法比賽」。
3. 書寫內容:以典雅詩詞或聖賢格言為主。
4. 作品規格:自備28格(或空白)四開宣紙(約35×70公分)。
5. 參賽規範
直式書寫典雅詩詞或聖賢格言,字體不拘,可落款署名,不需裱褙,作品背面右下角貼送件表(請對齊宣紙右下角黏實)。
6. 各組擇優錄取45名參加決賽(參賽件數逾200件以上之組別得視作品水準酌增錄取名額),錄取名單除公布於臺中市政府文化局網站,並另郵寄書面通知。
(二)決賽:採現場書寫比賽方式。

 

110年大墩盃學生書法比賽,決賽調整至4月11日

110年大墩盃學生書法比賽原訂4月18日,因應學校行事曆及考試時程調整,決賽時間改至4月11日(日)於大墩文化中心舉行。
決賽名單預計於3月26日(五)前於文化局網站公告,並寄發紙本決賽通知書。

 

[公告]110年大墩盃學生書法比賽決賽入圍名單

決賽入圍名單,公告於下方附件:110年大墩盃學生書法比賽決賽入圍名單

一、決賽時間
時間:1 1 0 年 4 月 1 1 日(星期日)
地點:臺中市大墩文化中心(臺中市英才路 600 號)B1研習教室
報到時間:每組比賽開始前20分鐘(各組場次表詳見注意事項)


二、比賽場次表
如下方附件


三、賽前準備事項
1. 攜帶決賽通知單或身分證
2. 書寫用具(毛筆、墨汁、硯 台、墊布等)

四、現場比賽注意事項
1. 決賽現場將發題目三首,參賽者可從當中任選一首書寫,並落款簽名,落款的形式 沒有限制,亦可加蓋印章。
2. 比賽時不得參考字帖、書法字典、老師的落款範本等任何相關資料,不可以使用印 有細格線的墊布或墊紙。
3. 比賽用紙由主辦單位發送,每人一張,每人最多以領二張為限。
4. 當日入座請檢查比賽紙的號碼是否與名牌、座位牌相符。
5. 比賽結束時,請儘速收拾用具離開會場,不可逗留會場。
6. 參賽者於開始比賽後 20 分鐘方得提早交作品離開。
7. 本比賽不得冒名頂替參賽,如經主辦單位發現有 前述情形,將撤回得獎資格,並且停權參賽一年。
8. 攜帶手機入場者,務必關機或使用靜音模式,書寫時不得拿出使用。
9. 比賽成績將於 4 月 30 日前在文化局網站公布,相關問題請洽臺中市政府文化局視覺藝術科 04-22289111轉25220謝小姐。

110年大墩盃學生書法比賽得獎公告

今年大墩盃學生書法比賽共256名同學參加現場決賽,244名同學獲獎,感謝同學及家長、指導師長們的參與,也恭喜獲獎同學。

頒獎典禮👉
110年6月6日(星期日)下午2時
臺中市大墩文化中心(臺中市西區英才路600號)地下樓演講廳
請同學們踴躍出席領獎,後續會再通知聯繫與會事宜。
🖼得獎作品展
110年6月1日至6月10日
大墩文化中心/1F門廳

 

110年大墩盃學生書法比賽學校獎公告

110年大墩盃學生書法比賽學校獎項得獎名單
(一) 國小組
1.最佳推廣獎:臺中市龍井區龍泉國民小學(總計148名學生參賽)。
2.最佳成效獎:臺中市龍井區龍泉國民小學(總計27名學生獲獎)。
3.最佳指導成效獎:陳姵君老師(獲優選以上學生數總計15名)。
(二)國中組
1.最佳推廣獎:臺中市立四箴國民中學(總計16名學生參賽)。
2.最佳成效獎:私立明道高級中學國中部(總計3名學生獲獎)。
3.最佳指導成效獎:從缺。

(三)高中職組
1.最佳推廣獎:臺中市立豐原高中 (總計15名學生參賽)。
2.最佳成效獎:臺中市立臺中第一高級中等學校 (總計7名學生獲獎)。
3.最佳指導成效獎:鄭竣弌老師(獲優選以上學生數總計4名)。

 

110年大墩盃學生書法比賽頒獎典禮停辦公告

110年大墩盃學生書法比賽頒獎典禮,原訂110年6月6日(星期日)下午2時於大墩文化中心演講廳舉行,因應衛生福利部發布之疫情警戒標準第二級:「6月8日前停辦室內100人以上之活動」,本活動預估出席人數300人次,故取消辦理頒獎典禮,後續將掛號郵寄獎狀及禮券予得獎者,敬請見諒。
承辦單位: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視覺藝術科
連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5220/ 謝小姐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