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查詢
:::
現在位置 首頁 > 2022「書寫臺中城」報導文學徵文 開始囉! 寫作工作坊 同步報名中!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分享

2022「書寫臺中城」報導文學徵文 開始囉! 寫作工作坊 同步報名中!

2022「書寫臺中城」山海屯城的印記
2022「書寫臺中城」山海屯城的印記

宗旨

為記錄本市歷史文化、生活脈動、環境變遷和社會議題,並促進民眾對在地知識的關懷、瞭解、認同和文化參與,透過報導文學作品徵件,鼓勵民眾以本市為主題創作報導文學作品。

徵文對象及資格

徵稿對象不拘(無國籍、居住地等限制,海外民眾亦可參加),本局及承辦單位所屬員工及三親等(含)以內親屬不得參加。

徵文主題及類別以臺中為寫作主題之報導文學,6,000 至 10,000 字為限,惟皆須以繁體中文創作。

◆報名方式:採紙本報名或線上報名(https://reurl.cc/2mzvlm)

◆徵件日期自即日起至2022年10月31日止,詳情請參閱簡章,洽詢專線04-3702-2543分機004 陳小姐

 

 

 

2022書寫臺中城「閱讀地方・書寫我城」寫作工作坊 同步開始報名◆

多元講座師資、深入淺出的系列規劃、手把手教學的導師引領!

完整論述、實作討論,培養地方書寫的共享力量。

講師群包括「報導者文化基金會」執行長何榮幸、探討升學主義桎梏的《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作者吳曉樂、「寫作中區」粉絲專頁發起人朱書漢、文史工作者林宗德、資深媒體記者黃麗如及春山出版社總編輯莊瑞琳,分別從報導文學和非虛構寫作的主題選定、資料採集、調查訪談、寫作技巧等面向分享專業經驗,並安排實地踏查寫作課程。

9/24至11/5辦理6場寫作工作坊,歡迎對寫作有興趣、年滿15歲之高中職以上學生及社會人士自即日起至9月20日止上網報名,額滿為止。

詳情請閱: 2022書寫臺中城「閱讀地方・書寫我城」寫作工作坊 

 

檔案下載(或附件)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